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资环学院】湖北省140名高三学子受到我校资助

    发布日期:2017-12-25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资环学院 | 作者: 刘庆麟 | 发布日期: 2017-12-25 |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本科招生宣传,继续扩大我校在湖北省的影响力,提高我校本科生源质量,近日,资环学院先后派出3批招生宣传工作组,分赴湖北省武汉、黄冈、孝感、襄阳、十堰五地市九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在黄冈中学、襄阳五中、云梦一中、红安一中和十堰一中集中颁发了2017年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共发放7.5万元,受助学子人数达140人,在高中生中产生了良好的氛围和宣传效果。



    颁发奖学金

    巧用奖学金,串起招生宣传的脉络

      自我校开始在中学设置奖学金以来,学院认真对待该项工作,为了能够让奖学金用到刀刃上,起到助推招生效果的作用,学院对湖北省各个地区的生源情况,中学的知名度、教学发展水平,学生的整体素质进行分析和对比,选取有代表性、对我校报考热度较高的高中设置奖学金。并最大限度给予中学评定奖学金的自主权,每年4-6月与中学签订奖学金协议,7-9月中学评定刚刚步入高三的学子,学院在11-12月统一进行表彰和发放。

    落实报告会,准确把握中学需求

      专家的科普报告会是我校招生宣传的重要环节。如何既能够让教授走出去能够充分自如的讲,又不会给中学的正常教学活动造成影响,这就需要学院把握中学的需求。通过深入座谈了解,中学对大学教授的报告会有需求,很多中学都设置有“名师讲坛”“科技月”等栏目。学院提前与中学进行预约,先后参加了黄冈中学的“黄冈讲坛”第十一期,十堰一中的“2017年科技艺术节”等活动,将报告会真正做到了中学所需,学生想听。



    科普讲座现场

    应对新挑战,牵住招生宣传的“牛鼻子”

      新高考的改革正在各个省份推进,湖北省也将于2018年迈入新高考的改革。为了应对新的挑战,学院老师积极参加中学组织的研讨会、座谈会以及家长见面会,多角度参与到中学生学科素养的培养上。例如在襄阳五中2018届学生第一次模考后的家长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在会上面向5000余名家长和学生做了发言。从西农的办学历史,到学校的专业特色,再到立德树人的培养人才目标,为考生和家长展示了一个全面的西农,真正做到牵住招生宣传的“牛鼻子”。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