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动科学院】“研”途关怀 “营养”相伴

    发布日期:2017-12-20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动科 | 作者: 李锐 | 发布日期: 2017-12-20 | 阅读次数:

      距离2018届毕业生考研已经不到一周的时间。为帮助130余名考研学子梳理计划、打好基础、调整心态,动物科技学院精心部署,师生同心为考研学子补给“营养”,加油助力。

    以人文关怀补给“精神营养”

      为提供一个舒适、顺心的复习环境,动科学院积极为全体考研学生协调自习室,并组织学生义务服务小分队,每周为考研自习室打扫卫生,收拾杂物,还组织保研同学承担起宿舍卫生打扫、取快递、打开水等后勤工作,解除了考研学子的后顾之忧。

      同时,按照学院总体安排,由学工办牵头,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都纷纷走进考研自习室,听取学生们的心声,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卸下同学们的思想包袱,用正能量鼓励学生;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面对面约谈,开设了“1对1”心理辅导;考研前夕,每名学子都会收到党委书记赵延安亲笔写下的慰问卡片,用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以课程辅导补给“学业营养”

      为了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把握考试难点,学院对考研学子积极开展学业辅导,包括英语大型考研讲座,以及政治、数学小型座谈辅导等;同时,学业导师帮助学生开展专业课答疑,在复习过程中,针对学生遇到的疑问,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和梳理;学院还联系往届升学的优秀毕业生,借力网络平台,开展朋辈辅导,帮助同学们搜集资料,介绍复习和考试方法。

    以科研成果补给“食品营养”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考研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学院发出了“科研成果进自习室”的倡议。专业教师纷纷联系相关企业,把动科学院的畜牧、草业类科研成果如速食兔肉、紫花苜蓿牛轧糖、羊奶粉、卤鸡蛋等送到了考研自习室,将专业成果转换为学生复习的“加油棒”。在备战考研的疲惫期、关键期,让学生品味共享专业科研成果,不仅仅是紧张的复习过程中一段小插曲,更是坚定复习计划的有力保障。

      学院曹斌云、任战军、杨培志老师纷纷表示,能为考研学子提供支持是每一位老师由衷的心愿,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学院老师的期盼,带着祝福继续努力。“记不清这是学院第几次发‘小福利’了,在复习焦虑的时刻,小小的礼物给了我们大大的勇气和继续前进的力量。”动科141班文逸凡激动地说到。

      从指导到辅导,从宿舍到自习室,从科研产品到人文关怀,学院师生为实现学子心中的深造梦想,携手同心输送正能量。考研学子也深受激励,纷纷表示要诚信考试,充满自信,认真备考,用最佳的状态和最好的成绩回馈集体、成就自我。



    2018届考研加油海报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