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资环学院】台湾大学李笃中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7-12-20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资环学院 | 作者: 任秀娜 | 发布日期: 2017-12-20 | 阅读次数:

      12月15日,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台湾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李笃中博士来院访问交流并为广大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李笃中博士做了题为“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与处置”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全世界污泥的产量、处理的方式以及其工艺流程,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技术难点。会上李笃中博士就污泥脱水的难度及改进的措施做了详细的介绍。从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企业工业生产两个方面分析了污泥的能源回用技术和难点突破。并介绍了目前台湾污泥处置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污泥的合理处置方式、污泥的采样方法以及包间聚合物信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李笃中博士作为台湾大学化学工程系的杰出科研人员,长期从事生物质的资源与利用的科研工作,主持纵向科研项目67项,参与发表SCI论文420多篇。担任中新联合环境保护技术研讨会主席(Sino-Singapore Jointed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Techniques),中日联合讨论膜分离技术研讨会主席(Sino-Japan Jointed Symposium on Membrane Separation Technologies),国际规划委员会成员等,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期刊的责任编辑。



    报告会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