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图书馆 基建规划处】全力推进北校区新图书馆建设

    发布日期:2017-12-16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图书馆 基建规划处 | 作者: 张波 潘亮/文 谢浩波 柳建军 /图 | 发布日期: 2017-12-16 | 阅读次数:

      作为“十三五”期间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我校计划在北校区新建一座面积为4. 5万平方米的新图书馆。为进一步加快我校新图书馆建设进度,11月底至12月初,副校长冷畅俭带领基建规划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考察组,先后赴华北和华中等地,参观考察在国内反响较大的4所高校图书馆和1家公共图书馆。

      考察组与各考察单位就图书馆设计方案、藏阅研习休闲等各功能区划分、智能管理系统建设、环保材料应用以及投资估算等诸多细节以及图书馆未来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冷畅俭指出,图书馆已不仅是大学文献信息中心,更是自助学习、研讨交流、创新思维的中心,基建规划处和图书馆要充分借鉴国内新建图书馆的经验,配合设计院进一步优化,在此基础上提出符合我校文化特色的设计方案,尽快完成施工图,确保201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力争3年后建成一座高效、便捷、舒适、超前的现代化高校图书馆。

      据悉,我校图书馆新馆选址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东南、信息工程学院西部。新馆设计地下一层,地上五层,阅览座位4300个,地下停车位99个。



    北校区新建图书馆设计图



    11月21日,考察正建的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新建图书馆



    11月22日,参观考察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图书馆



    11月22日,参观考察天津大学津南校区郑东图书馆



    11月22日,参观考察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



    12月7日,参观考察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