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生命学院】汇聚合力 共享创新创业之果

    发布日期:2017-12-16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生命学院 | 作者: 安相 | 发布日期: 2017-12-16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拓展创新创业空间,12月10日,陕西省生物科学联盟理事单位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了第三次理事会议,专题研讨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并联合举办了第二届“陕西省生命科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共有来自我校生命学院、西北大学生命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生命技术学院的14件作品参加成果路演。我校生命学院作为“联盟”主席单位召集了本次会议。

      创新创业成果展路演的项目基本都围绕生命科学,既有基于人工智能提高生物活性分子量子产率的项目,也有利用生物模块化设计合成生化产品的项目,展示的不仅是各式各样的作品,闪耀的更是创新思维的光芒。生命学院参展的作品是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张钰莹(已保送至清华大学)负责的《小麦TaCYP78A5基因原核表达载体构建及蛋白纯化》。

      陕西省生物科学联盟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相继开展了“生物文化节”系列活动、“博士论坛”等活动,在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就业实习等方面都有深度合作,为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专业的学生搭建了多个交流、学习的机会。此次与相关院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也是生命学院创新实践教育体系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生命学院一直坚持专业教育与实践应用相统一、面向全体与个性化培养相统一、校内知识传授和外出实践调研相统一的创新实践教育体系,形成了多方协同推进、汇聚培养合力的工作格局,并取得一定成果。



    成果展路演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