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动医学院】台湾中兴大学3位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7-12-15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动医学院 | 作者: 邹春 卢德章 | 发布日期: 2017-12-15 | 阅读次数:

      应我校动物医学院邀请,12月12日,台湾中兴大学兽医学院董光中、李卫民、赖政宏3位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董光中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珍奇动物之医疗”学术报告,其三十余年的临床经验总结出三个临床治病的认知过程,他以“病”和“医病”展开讲述,主要涉及临床问诊、诊断、病理学、影像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和麻醉学。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基础知识没有学好,将难以在临床上融会贯通。同时董教授还讲授了异宠兽医师诊疗需要具备的知识和病例讲解。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奇异的诊疗世界。

      赖政宏教授以犬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为切入点为大家讲授“宠物皮肤病”,详细讲述了临床辨别诊断技巧、药敏试验方法以及治疗过程中耐药性出现后的处理手段等等。

      李卫民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小动物疾病的诊治过程”,他以临床病例的诊断思路为题,使现场同学踊跃回答问题。在一问一答的良好氛围中,同学们学习的是李教授几十年的临床诊断逻辑。

      报告会上,3位主讲人学识渊博、幽默风趣,并频频和同学互动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会同学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来访交流期间,双方重点就兽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两院师生交流互访、科学研究、动物医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中兴大学3位教授还参观了我校西安动物医院。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院的了解,为今后两院的科研人员交流、师生互访等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