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生命学院】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7-12-15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生命学院 | 作者: 马猛 康乐 | 发布日期: 2017-12-15 | 阅读次数:

      应生命学院赵惠贤教授邀请,近日,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 Murdoch University)教授、澳大利亚植物分子育种计划负责人、国际小麦基因组测序联盟(The International Wheat Genome Sequencing Consortium,IWGSC)主席Rudi Appels来校交流访问。

      12月7日上午,Rudi Appels教授与生命学院小麦优质、高产和抗旱的分子基础研究团队开展学术交流,团队负责人赵惠贤教授介绍了团队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关心的小麦产量性状相关基因的挖掘和功能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初步制定了下一步国际合作计划。下午,Rudi Appels教授亲自指导和参观了相关实验,并与课题组研究人员就实验结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Rudi Appels教授与赵惠贤教授团队开展学术交流



    Rudi Appels教授指导和参观实验

      12月8日,Rudi Appels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The Mount Everest of crop genomes - assembling the DNA sequence of the hexaploid wheat genome”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他和其领导的国际小麦基因组测序联盟(IWGSC)针对小麦基因测序工作的进展,以及基于测序结果的新发现。据悉,新版本小麦基因组数据即将公布,这将为未来小麦功能基因研究和育种提供极其重要的资源。



    报告会现场

      Rudi Appels教授长期从事小麦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是该研究领域的权威人士,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