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葡萄酒学院】举办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葡酒学院 | 作者: 邓亚丽 赵星宇 | 发布日期: 2017-12-13 | 阅读次数:

      为加强师生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班子工作能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近期,葡萄酒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培训分为理论教学、体验教学和研讨交流三部分。院属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理论教学环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长征精神——长征永远在路上》专题报告,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长征的概念、内涵,引导师生正确理解和看待长征精神,并把弘扬长征精神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邀请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芳林老师作《认真学习党章 加强党性修养》专题报告,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争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作《青年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专题报告,强调了青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引导学生强化政治意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专题报告,从十九大的新要求和建设基层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出发,全面阐述了学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思考和要求,并全面解读了“三会一课”制度及党支部工作考核标准。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养、发展对象确定考察、预备党员接受、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转正五个环节全面解读了《陕西省党员发展工作规程》。

      体验教学环节由三部分组成。在红色观影阶段,党员师生集体观看了反应精准扶贫的十九大献礼影片《十八洞村》,学习了影片主人公以心立志、以言立身、以情立行,凭借着不服输、不认命的精神,带领十八洞村人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感人事迹。在视频教学专题片《榜样》中,大家用心感悟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启迪了“握住奉献,钻住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信念。在实践教育环节,师生党员同赴会宁红军长征纪念馆,追寻革命先烈战斗足迹,重温长征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践行了“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 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交流讨论环节,参训师生就培训启发和收获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文飘飘同学认为,会宁重走长征路的经历让他深切感受到了纪念馆中蕴涵的革命先烈金子般的伟大精神,要像他们那样去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让青春在奋斗中书写华章。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星宇老师分享了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的感人经历,希望大家学习党员榜样支月英“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守,而是因为坚守才有希望”的生动事迹,在心里撒播坚守信念、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种子,肯扎根基层,丹心报国,筑梦前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葡萄学党支部研究生党员魏晓峰认为,此次培训让他全面系统了解发展党员工作的规程和要求,也让他明白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基础性、重要性和严肃性,必须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责任心投身支部工作,才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具体要求。

      举办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是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实际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体现,十分重要和必要。通过学习、思考和交流,广大党员的理论基础进一步夯实,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规范开展工作的意识得到强化,保证了培训效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