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动科学院】举办“我为红色经典代言”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动科学院 | 作者: 闫颢芯 | 发布日期: 2017-12-13 | 阅读次数:

      追寻红色坐标,传承红色基因。为将红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阳光积极的表现形式展现新时期当代大学生的昂扬风采。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我为红色经典代言”文化风采大赛决赛在北绣活动中心顺利举行,五百余名学生共襄红色盛宴。



    强大评委阵容

      经过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7支队伍过五关斩六将冲进决赛。在第一环节“红色·梦回往昔忆经典”中,同学们通过红色歌舞、红色舞台剧、主持、朗诵等艺术形式为红色经典代言。是“一腔碧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我为巾帼英雄秋瑾代言”,亦是“红色精神永不凋零”的“我为甘岭军魂代言”。在第二环节“红色·学富五车展风采”中,7支队伍与现场五百余名师生一同答题,考验积累的选择题与填空题,妙趣横生的图片题与音频题,使得全场观众激动不已。在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与紧张激烈的知识竞答之后,校国旗护卫队的亮相引来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欢呼。除了军姿训练表演外,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还为大家带来了朗诵《国旗下的誓言》,他们昂首挺胸,以激情澎湃的声音向大家讲述了“以我火红青春,捍卫国旗尊严”的骄傲与自豪。场下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全场掌声雷动。



    情景剧《红岩颂》



    校国旗护卫队精彩节目

      最终,来自校广播台的月华队勇夺本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花落动科学院选送的孙刘唐高梁队。革命先锋队、追忆历史队获得了三等奖,无名花队、青年之音队、晨曦队获得优秀奖,同时革命先锋队凭借极高的人气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一等奖获得者月华队朗诵《雾重庆》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芬、胡尊让,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本科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欧渊博,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罗淑萍,公共艺术教育发展中心教师刘威担任评委。张芬对参赛选手们的表演给予充分的赞赏与肯定,鼓励新一代青年铭记红色经典,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