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人文学院】奋发哈一 筑梦西农

    发布日期:2018-02-28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人文学院 作者: 王天彤 上传时间: 2018-02-28 浏览次数:

      

      队员合影

      

      答疑现场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号召,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西农,本着“服务母校、宣传西农,传承西农优良学风、展示西农学子风采”的原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一中学回访母校团队于2018年2月2日在哈尔滨市第一中学主校区进行母校行宣传实践活动。该队伍成员融合了人文、生科、园艺等学院,专业的多元化可以将西农的各种优势更加全面的将一中学子展示。

      实践前期队长带领团队成功与哈尔滨市第一中学接洽,与哈一中校团委协商确定母校行流程及时间地点安排,哈一中校方对此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强烈的支持,老师们也在班级进行了初步的宣传活动。2月1日中午到晚上,团队在大厅布置了咨询点,张贴了海报等各种宣传资料,帮助一中的学子解答疑惑。同时深入高三各班进行小型宣讲,并分发调查问卷,收集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为2月2日的宣讲会内容做针对性准备。

      2月2号,实践队员继续设立咨询点进行答疑宣传,深入每个班级进行高考经验分享,并邀请众多高三优秀学生召开宣讲会。作为学长学姐,首先我们介绍了西农的校园环境与标志性建筑以提高同学们的兴趣,随后队员们播放西农宣传片,并在宣讲的同时进行有奖问答活动。这些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听讲的专注度,深化了一中学子对西农的印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是实践队员王天彤、孙立仁、蒋雨纯的经验分享、专业介绍和报考指南。来自不同专业的队员,专业地介绍了其学科外出交流、就业的机会,让高三学子知道了西农平台的优势。队员们还建立了一中的学生交流QQ群,方便为更多向往西农的学子提供帮助。会后,不少同学依然留下询问实践队员们更多的问题,实践队员们又做了更加充分的交流。宣讲后队员们集体合影,回收学生登记表并进行统计整理,整理视频照片等资料,大家一起总结实践成果并商量确定接下来的整理分工工作,并积极向西农校网、西农人文院网校内平台,以及中国大学生网等校外媒体投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一中学寒假回访母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实践活动,让一中学子熟悉西农、更加向往西农,能够有目标、有行动力的加入西农学习,了解高三学习技巧,为西农招揽和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也让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恩,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惑,帮助他们走出迷茫,确定未来的航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