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外语系】回母校集五福

    发布日期:2018-02-26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外语系 作者: 袁婷/文 王露莹 成越/图 上传时间: 2018-02-25 浏览次数:

      

      母校成果

      

      同学们认真阅读

      2018年2月4日,由外语系16级袁婷同学带领的“回访母校——兰州城关西固小分队”前往甘肃省兰州市第三中学顺利进行了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系16级袁婷同学担任队长,带领由食品学院16级王露莹同学和农学院16级成越同学共3人组成的小分队同其他学校的优秀学子前往兰州三中一同进行宣讲活动。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一天,桌垫下的老照片,无数回忆情结。现在,我们就要赴母校的约,去看看那些年奋斗过的地方,去看看那些年指导过的恩师,去看看可爱的师弟师妹们。

      在活动当天,首先由主持人袁婷同学向学生们放映了PPT“我们的西农有什么”,将西农的教学设施、办学宗旨和丰富的文娱活动展示给学生们并配合了相应的讲解,让学生们获得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成员王露莹和成越还分享了自己这一年半在西农大生活的经历与感悟,并与学生们相互交流,为他们解答了困惑,在 PPT最后播放了精心录制的加油鼓励的视频,告诉他们珍惜高中生活,激励他们不断拼搏向上。同时也借此机会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一份思念与感激之情。

      接着与学生们进行了一个小小的互动,三年为期,写时光胶囊,记下自己小小的心愿或大大的梦想,放在心愿瓶里交由班主任老师统一保管。同时班主任老师也为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祝福与期盼。希望学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未来都能实现自己的心愿。

      最后成员们拜访了仍在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与思念之情,自己的每一点成就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即使飞得再高,飞得再远,也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

      这次回访,是一次意外之旅,也是一次温情之旅,更是一次回忆之旅!爱你,我的母校,谢谢你,我的母校,你的孩子,现在,在西农生活得很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