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动科学院】回报家乡 建设美丽新疆

    发布日期:2018-02-26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动科学院 作者: 熊小凡 刘雅婷 程菲/文 曹骞 沙婷 张钰莹/图 上传时间: 2018-02-22 浏览次数:

    分发宣传材料

    回访队伍来到班级宣讲

    回访队伍合影留念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溶化灌农庄。”近年来,一股援疆浪潮席卷全国,全国各地人才积极前往新疆,努力建设新疆,实现民族大团结,共同富裕小康梦。当地学子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先进科学文化,回报家乡,共建美好新疆。近日,我校多名新疆学子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志愿扶贫、回访母校等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学习的科学文化知识及在校所见所闻,为建设新疆贡献微薄力量,同时,与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交流校园生活,共享学习心得,给正在备考的高三学子带去动力和对未来的憧憬。

      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三支母校回访小队分别回到相别甚久的母校——新疆乌鲁木齐市外国语学校第十二中学、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为学弟、学妹们带去精心准备已久的宣讲活动。在宣讲活动开展前,队员们便主动与校领导取得联系,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之后,最终确定以高三年级学生为主要宣讲对象进行讲座答疑。为了使此次宣讲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宣讲小队还同校领导进行了深切交流,了解了学校近年来的高考水平和报考志愿情况,并做好记录。

      在班主任的陪同下,回访母校宣传小队一行人走进了教室。同学们情绪热烈,在经过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队员们分工明确,借助PPT、宣传册、宣传海报等辅助工具对我校做了一个系统且详细的介绍,包括学校的地理位置、性质校史、教学环境、师资力量、人才概况等。在介绍我校的过程中队员们还纷纷结合切身经历与体会,融入"诚朴勇毅"的校训,与高三的同学们分享自己从高三一路走来的种种经验与大学生活中的种种经历,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西农风采,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向往。在听完回访小队的介绍之后,有不少同学举手发问想要再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校,队员们一起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异常。

      最终回访小队圆满的完成了宣讲,在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将悉心挑选的西农特色纪念明信片、实用小礼物,以及携部分同届毕业生一起制作的高考寄语卡片送给了学弟学妹们,作为激励他们的高考祝福。

      通过此次回访母校,我校新疆学子实现了学成归来,建设美丽家乡的梦。鼓励更多的新疆学子走出家乡,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再回来建设美丽新疆。同时,加深了新疆学子对我校了解,有效的扩大了我校在中学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