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食品学院】欢庆迎元旦 愉悦游园会

    发布日期:2018-01-03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食品学院 作者: 桑超伟 常佳昊 康慎敏/文 何怡斐/图 上传时间: 2018-01-03 浏览次数:

      

      参赛者托球飞奔

      

      食品游园会圆满结束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的元旦氛围,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格观,同时庆祝十九大的召开,致敬十九大。1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团工委协办的元旦游园会之寻梦乐圈圈在篮球场举行。

      精心准备 赋予动力

      本次活动在办公室全体成员的精心设计、策划以及组织下,圆满结束,获得了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在游戏设计之初,办公室全体成员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每个人各自提出自己的设计方案,然后在所有方案中取长补短,最终融合成了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游戏——寻梦乐圈圈。为了使这个游戏有趣好玩又有教育意义,同时又能顺利进行,游戏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被考虑了进来。在游戏中用网球而不要乒乓球,防止游戏因为天气原因收到大的影响;用圆锥体作为被套的物体,也是给游戏减少些难度,保证游戏让人玩的开心。在活动准备阶段,食品学院办公室成员购置了精美礼品,并联系食品学院易班借取易班熊。流畅而充分准备为本次游园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也赋予我们满满的信心。

      践行价值观 寻梦助力跑

      活动一开始,不少人便被吸引到这个游戏中,气氛逐渐变得活跃。当第一组参赛者准备就绪,随着计时开始,第一轮比赛就正式开始了。他们迅速从箱子中抽出—个网球,眼睛急速扫过上面写的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中的哪一个字。因为时间只有—分钟,所以来不及多想就迅速拿起桌上的羽毛球拍并托着网球争先恐后地冲向终点,不过全程都得小心翼翼的留心球拍上的网球,一旦网球落到地上,就的回到起点重新来过。把网球安全送到终点中,他们立即折身跑回起点,再次摸球。这次摸球,有的很幸运摸到了与之前可以组成一个词语的字,他们脸上旋即露出惊喜,因为这意味着就可额外多得一分。接着没有片刻犹豫,再次用球拍托着网球对着终点冲去,同时又不得不小心地把握着球拍的平衡,—不留神就可能功亏一篑。紧张的游戏氛围不仅让参赛者激动地小心脏嘭嘭乱跳,也点燃了观赛者的热情,不断地为他们加油呐喊。当最后的倒计时"五、四、三、……"在会场上响起时,那些刚刚又摸到—个球的参赛者的,都来不看球上的字就抓起球拍、托着网球对着终点暴冲而去,两边的加油呐喊声猛然响起,把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在这紧张而刺激的—分钟的比拼中,大家最后的得分也是各不相同。有人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也有的人心有不甘却又无奈地摇摇头,脸上俨然—副"不服,再战"的表情。

      致敬十九大 筑梦圈繁荣

      经过前面一个环节的比拼,不同的得分最终获得了不周的套圈次数。现在在他们面前的是三排远近不同的立起来的小圆锥,每排小圆维上贴着不同的图案,分别是水壶、军大衣和枪。它象征着我们党艰难的革命岁月。随着套圈的—次次落下,每惊喜的掌声,也有惋惜的轻叹声。飞舞的套圈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迹,圈中一个个或远或近的立柱,或者遗憾地扑空坠地。寻梦助力跑和寻梦乐圈圈活动以活泼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关注十九大,用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在游戏的同时,追忆长征,贯彻十九大精神,共筑中国梦想,奏响时代华章。

      本次游园会的圆满举办,不仅仅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趣味的体验,更是西农学子生气勃勃的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游戏环节中所蕴藏的正能量与主流价值观表现了食品骄子致敬十九大的决心,更顺应着我校诚朴勇毅,拼搏进取的校园文化方向,在传达爱国情怀的同时不忘青春愉悦,以最阳光最自信的姿态将当代青年学生的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们在2018年的第一天,传递温暖、传递赤诚,向着朝阳与希望,继续前行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