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资环学院】“王同川”奖学金颁发

    发布日期:2018-01-02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资环学院 | 作者: 汤晓迪 万颖敏 | 发布日期: 2018-01-02 |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王同川”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交流中心104 报告厅举行,我校78级农化系校友、北京磬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美国w&w Group LLC 董事长、学校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同川先生,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植物、环境与土壤科学系王建教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2014年6月,王同川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在资源环境学院设立“王同川奖学金”,每年奖励10名优秀本科生,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至今已累计资助50余人。

      获奖学生代表王若宇表示要学习王同川“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精神,沉下心学习,为地球母亲的美丽加倍努力,全方位发展自己。学生代表白旭阳对一直关心鼓励教导自己的领导、老师致以崇高敬意,表示以后会努力前进,不负韶华。

      王同川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建议大学生毕业后先夯实基础,广泛积累人脉,最后在机遇来临之际,以学习到的知识,加之自己宝贵的阅历,为成功创业增加砝码。之后,王同川又解答了学生们“如何学好英语”“如何克服自己在创业中的困难”等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对王同川的善举和义举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我校杰出校友以及优秀教师无不是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毕业后不懈奋斗才有了如今的成就。要传承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心怀感恩,弘扬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