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机电学院】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01-01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机电学院 作者: 杨鹏 张新景 隆星月/文 任杰/图 上传时间: 2017-12-31 浏览次数:

      

      杨鹏老师发表讲话

      

      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表现机电学子对十九大的独到理解,12月27日,机电学院机械1709班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报告会。团工委书记杨鹏老师和辅导员罗顺意老师参与本次报告会。

      发表感言 寄托期许

      首先,杨鹏老师及罗顺意老师受邀发表感言。罗顺意老师为同学们总结分析十九大的核心精神,并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出发,阐述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此外,杨鹏老师还谈及了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语气中不乏对学生们的关切担忧。他指出目前学生们的许多潜存问题,分析原因及利弊,帮助大家走出迷茫走出懒散,重新定义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并激励大家朝着目标砥砺前行。

      各抒己见 趣味连连

      此次组织生活共有三个环节。首先,机械1709班的班干部们向大家讲述他们从十九大中收获到的思想精神,抒发了他们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尽自己微薄之力的殷切。随后,分别进行知识竞答及猜红歌环节,现场的氛围十分活泼激烈,同学们争先抢答了各个关于十九大的问题,对于红色经典歌曲和新时代爱国歌曲也广泛涉猎。此次组织生活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内涵。

      中国之梦 你我之梦

      十九大的召开,为全国人民画出了“中国梦”的蓝图,只要大家勇于展现出不平凡的风采,就一定能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车轮。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1709王啸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使我深受触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极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我相信虽然我处于大学阶段,也能够发光发热。 ——机械1709郭金港

      本次组织生活报告会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大家也更加清楚了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此次活动成功举办,推动同学们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为铺建中国复兴之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