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人文学院】表彰先进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8-01-01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人文学院 作者: 徐玉君 王瑜媛/文 王瑜媛 徐玉君/图 上传时间: 2017-12-31 浏览次数:

      

      表彰优良学风示范班

      

      常镇山副书记讲话

      为了充分发挥发展榜样的引领作用,促进同学们砥砺奋进,推动学院未来发展,12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于食品楼六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度表彰大会暨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宣讲报告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振山、公管系主任赵丹、团工委书记穆闯录、学工秘书丁天生、本科生辅导员杨东民、李晓宇、李健、研究生辅导员刘园园及四百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凝心聚力 共促发展

      大会伊始,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振山通过回顾2017年学院的主要工作,对学院在本年度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总结,向全院师生为学院发展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人文学院在2017年在加强教育管理质量,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多管齐下,推动学生工作实现了新发展,新飞跃,这是多方主体共同努力的结果,亦为来年学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常振山副书记为在场师生送上了新年的问候与祝福,并展望人文学院的未来发展蓝图,勉励全院师生继续以拼搏进取的姿态,以勇往直前的精神,不忘初心,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表彰先进 树立榜样

      随后,学工秘书丁天生宣读了《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常振山、赵丹等学院领导老师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学术标兵”和“文体标兵”、“学习进步奖”、“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奖项,对在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百余名学生个人和集体给予肯定,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向接受表彰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

      人文学院2017年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全体学生的奋斗和努力。通过对先进个人与集体进行表彰,以树立先进典型的方式,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在未来砥砺前行,力争上游,以优秀的成绩共同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严守校规自律前行

      接着,公管系主任赵丹从考核与成绩记载、留级与退学、处分及违纪作弊处理细则等四个角度出发,为在场学生介绍了学校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及《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的具体内容。她强调,同学们应在熟悉校纪校规的基础上,将其具体落实于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以自律的意识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为未来人生奠基。

      此次表彰大会暨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宣讲报告会的召开,在为同学们树立学习与工作的榜样,推动同学们不断进步,实现全面发展的同时,亦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考风考纪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增强其诚信意识,对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法学1702班的李春雨同学说:“我的2017年既有收获也有遗憾,韶光不可追,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在各方面都能尽全力做到最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师长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