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植保学院】追寻共同记忆 弘扬西农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5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植保学院 作者: 高晴 王翼飞/文 苏新新/图 上传时间: 2017-12-25 浏览次数:

    社员参观“红色长廊”

    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为更好地重温西农解放记忆,带领广大学生领悟西农精神的核心内涵,进一步弘扬西农精神,守正西农文化。12月22日,求是学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联合植保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追寻共同记忆,弘扬西农精神”为主题的集体学习。

      记忆:走的再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

      在学习会上,社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党员陈姗姗谈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挫折,却仍然保持着建党时的初心,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党员刘召阳带领社员共同学习了《西农解放记忆》,大家纷纷结合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社员张小渔谈到:“《西农解放记忆》记述了西农解放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学校发展进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前辈们为西农的解放做出了伟大的贡献,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作为西农学子的我们,理应从校史中追寻我们共同的记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精神:西农精神是过去的,更是现在和未来的

      学习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红色长廊集体学习西农解放历史。红色长廊的每一张展板都是黑暗旧时代的历史记忆,也是西农精神的生动见证。

      王淋淋谈到:“在参观红色长廊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解放战争后期,国民党反动派意图将西北农学院迁往四川,西农水利系学生李峰山冒着生命危险从武功步行前往设在马栏镇的中共陕西省委报告,最终在西农地下党员的组织下,阻止了这场迁校运动。李峰山是为西农解放做出重大贡献的学生之一,他们都用实际行动阐释着西农精神。”

      研习社社长苏新新在参观后谈到:“西农精神是过去,现在的,更是未来的。当前,以康振生院士、邵明安院士为代表的一批批西农科研工作者们奋力拼搏,追求卓越,继续续写着西农精神的伟大史诗。将来,西农精神也将继续鼓舞一批批的西农学子勇往直前,为国家“三农”事业贡献不竭力量。”

      行动:个人理想实现于勇担国家使命的历史征程中

      党的十九大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述。新时代提供给广大青年绝佳的个人理想价值的实现平台,西农广大青年理应关心国家社会发展,培养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社员周子芳谈到:“《西农解放记忆》体现了西农前辈们始终将教育科研任务与时代要求相统一,秉承着‘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宗旨,投身于国家的解放事业、发展事业、改革征程中。我今后定会继承者这一优良传统,在学习工作的同时不忘‘为了谁’这个根本问题,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民族的发展服务。”

      预备党员王翼飞谈到:“一代代西农人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国家赋予的伟大使命,立足干旱半干旱地区,为中国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党员,我也会继承前辈们‘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关心‘三农’发展前沿和重大问题,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三农工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