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植保学院】冬季越野赛 引燃冬天的烈火

    发布日期:2017-12-20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植保学院 作者: 高晴 王博 杨林/文 曹渝萱/图 上传时间: 2017-12-19 浏览次数:

      

      植保学院工作人员合影

      

      选手奋力冲线

      2017年12月17日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并展现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的激昂活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讲话精神,由体育部承办,教务处、团委、学生会、校医院协办的校级冬季越野赛在北校操场举行。

      承办方对此比赛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医生全程在赛道旁边照看,一旦有任何意外会立即施救,保障了参赛选手的安全。此外,每个院都贴心的专门在田径场设置了后勤部,由一些没有参赛的同学们担任起后勤工作,为运动员提供葡萄糖、红牛、士力架等补给品。一旦运动员完成比赛,就立刻有服务人员去搀扶,查看身体状况,展示出我们各学院的团结友爱,认真负责。有学院师生的亲切关怀,这让运动员们信心倍增。

      早晨八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方式为男女各18人混合跑,男生五公里,女生三公里,并由裁判负责统计每个人的圈数。随着裁判的发令枪一声脆响,所有运动员都憋足了一股劲向前冲去。与此同时,观众席的战鼓轰轰作响,加油喝彩声混结在一块。赛场上的运动员拼比体力、耐力,拼比过人的身体素质,赛场下的观众拼比服务、热情,体现了全员参与、团结互助的运动精神。站在了这个赛场,就要完成自己的比赛,就不能辜负学院的信任。即使有少数几个运动员出现了岔气等症状,但只要没有什么大问题,他们走也要完成这个比赛,为我们西农的大学生点赞。

      最终,运动员的努力拼搏,裁判的公正严明,服务人员的精准到位,让本次冬季越野赛完美落下帷幕。比赛虽然有名次,但我们的友谊却更为重要。此次活动为各个学院的学生提供了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生认识到我们也是“命运共同体”。植保学院参加比赛的刘骏峰同学说到:“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了学院对我们的关怀,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这次比赛会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会更努力的锻炼,争取下一次拿到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