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信息学院】筑梦IT: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7-12-20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信息学院 作者: 张虎城/文 金柳园 包灿灿/图 上传时间: 2017-12-19 浏览次数:

      

      同学们认真观看志愿者展示

      

      聆听优秀创业作品《餐巾道客》讲解

      为了加强全校学生间的广泛交流,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灵感,4月17日,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览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集中展出2017年我校各院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的突出成果,共有来自各学院多项成果进行展览,信息学院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信息学院的科技风采。

      信息学院充分立足学院的学科基础、发挥学科特色,参展作品中不乏高科技、高水平的作品,其中主要是动漫设计大赛,软件大赛的优秀作品以及一些学生们自己设计的游戏。动漫设计大赛的作品将中国梦融入我们的现实生活与Flash动画中,通过动漫作品阐述属于我们的中国梦,令现场观众们赞叹不已。同时还有学生们用各种软件制作的游戏,如《3D坦克大战》,这是一款简易版的射击游戏,大家可以在里面驰骋战场,奋勇杀敌。此外,《3D视觉岛屿游戏》,也是一款基于视觉立体的游戏,操作者可以在山清水秀的岛屿上尽情遨游,在享受3D视角的同时仿佛置身人间仙境,为观众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展览过程中,信息学院团工委书记倪玲也在现场认真观看参展品并与学生热情交流,积极讨论,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外,信息学院还有各种省级获奖作品的展览,有“基于3D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校园场景建模研究”,“手艺人---非遗传传承平台”和“TissueTalk餐巾道客”等优秀的作品。其中,如餐巾道客,用天马行空的想象设计出一个旨在为需要宣传的社团、组织、商家等设计出的印有宣传信息的餐巾纸,解决了当前传播载体较少,大量的资源浪费等问题。此类作品有着高效率的宣传途径,也体现了环保的公益理念,极具特色。

      活动现场,校领导们在我院展板前驻足,聆听我院志愿者关于创新项目成果的介绍,并饶有兴趣地与参展学生成员们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情况,观看获奖学生的作品。展示现场也吸引了众多师生的驻足观看,现场人头攒动,观众也与实物展示的获奖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均对这些作品展现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展览,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各创新创业团队所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推动全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营造出良好的氛围。我院成果展示也圆满举办,引得许多师生频频驻足,这就是对这些作品最大的认可。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在创新创业的天地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