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动物医学院】十九大精神研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7-12-16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动物医学院 作者: 牛宏宇 陈锦萱 郑妃扬/文 张明月/图 上传时间: 2017-12-16 浏览次数:

      

      解读十九大精神

      

      同学们积极发言

      

      研讨会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十九大的重要内容与核心思想,12月13日下午,动物医学院“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在4143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年畅谈新时代”的主题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牛宏宇老师主讲,会议首先对十九大会议的主题方针、“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概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随后,通过列举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向大家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新四大发明”着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且带给我们巨大的便利,同学们迅速打开思路,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于新时期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概念的看法和理解。孙毓羚同学表示:“国家想要富强,必须在软文化实力方面强大起来,十九大的召开为我们树立了明确的奋斗方向,需要我们每个人脚踏实地,仰望天空,共同完成伟大的中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更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奋斗和努力。在这个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年纪,青年人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实事,为国家的每项傲人成就喝彩,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创未来。聆听时代的召唤,投身时代的洪流,与时代其发展,让才华与创造起飞,在施展才华和实现全人民的伟大梦想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