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葡酒学院】青创汇-走进校友创业故事

    发布日期:2017-12-15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葡萄酒学院 作者: 白杨杨 孙宇杰 上传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校友张馨予分享创业经历

      

      校友张广林分享创业经历

      

      同学们仔细聆听

      

      互动问答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同时挖掘葡酒学子的创业能力,激发创业兴趣,树立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由校团委主办、葡萄酒学院团工委承办的 “青创汇”创业沙龙活动在北校区创客空间咖啡厅举办。本次创业沙龙特邀葡萄酒学院毕业校友张馨予和张广林与葡萄酒学院在校学子交流分享创业经验,并与现场学子积极互动,葡萄酒学院16级辅导员李雅男老师主持本次沙龙。

      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张馨予师姐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在大学期间她便有明确就业目标,并为就业不断努力,提高相关方面能力,这显然为将来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就业她建议,大学生要明确市场人才的供求关系,从而能够更好的确立目标。然而当我们不能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时,她认为不妨先明确自己不想要什么,这就避免我们将来少走弯路,更快找到成功之路。“平台很重要,跟对对的领路人更重要“,师姐的建议,使我们未来的就业多了一份选择标准,对于就业方面,她还建议在座学子,只有在一所公司工作一定的时间,才能有所成长,切莫遇到困难就想要退缩,更不要眼高手低。

      克服困难,顽强创业

      张广林学长谈到了创业开端的艰辛,他指出要勇敢迈出第一步,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之后他分享的他的创业思路和未来工作发展方向,使在座学子受益匪浅,张广林学长给有创业想法的学子建议,首先要找到正确的合作伙伴,其次制定规则,明确分工,确定股份,这有利于工作高效的进行。

      探讨交流,深入沟通

      在沙龙的提问交流环节,嘉宾对于学子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创业经验方面,嘉宾姚先生指出,首先可以结合互联网,开创的平台,新服务等新兴技术,实现以小博大的创业;其次,要合理选择创业方向,例如低门槛,新思路等。对于创业雷区他告诫学子:要踏踏实实不要搞模式化。而面对大多数大学生毕业的疑惑,是考研深造还是立即就业,姚先生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无论选择考研或是就业都要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具体考虑,不可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