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农学院】小小的种子 大大的梦

    发布日期:2017-12-15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张凯烨 张月珂/文 王晨洋/图 上传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评委老师欣赏种业作品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2017年12月13日,由农学院举办的首届种业梦之"种子工艺品设计大赛"决赛评选在北绣南报告厅正式召开。我院博士生导师冯佰利,硕士生导师张正茂,高小丽副教授和郭东伟副教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共分为种子画,农业摄影和文化logo设计三大部分。每部分共有三组作品,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详细的展示和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内容及设计理念。

      以种子画出所想

      一粒小小种子或许并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成百上千粒种子却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农学院乔静娟,郭颖彬等同学运用红豆,黑豆,大米,玉米,白芸豆等简单的材料创造出了«金种子»«别伤害了自己»«Double Helix»三件种子画作品。其中郭颖彬更是奇思妙想,用种子搭建出了DNA双螺旋立体结构;郭颖彬同学在介绍中表示:种子农业是国家农业发展的命脉,我们身上也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因此,无论是做工艺品还是做学术研究,都要像DNA结构一样严谨准确。

      以相机拍出所见

      一片广阔的农田,一棵嫩绿的幼芽,一束盛开的鲜花。这些原本平淡无奇的东西,在相机里则变幻成了一幅幅艺术作品。在农业摄影板块里,热爱摄影的李仪邦同学,郭一晨同学和格桑曲旦同学分别为我们带来了«田园»«冬日新生»«青春的梦»三幅摄影作品。三位同学虽然用的只是简单的设备,但是却完美地记录下了光影与植物所交织出的美丽。这三幅不仅是对景色的记忆,更是对我国农业工作者的一种致敬。

      以画笔绘出所感

      在文化logo设计板块中,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发芽的春天»«放飞»«易种»三件作品。虽然这些作品中有的是手绘,有的是电脑制作,但是可以看出它们都融入了作者的大量心血。三件作品以种子和翅膀等元素,完美地表现了"种业梦"的大赛主题。同时也体现了新生与希望,养育与呵护,顽强与拼搏的农科精神。

      在活动的尾声,张正茂老师上台进行最后总结。他对同学们的创意和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还存在的些许不足。参赛选手们都虚心接纳了张老师的提议。最后,«别伤害了自己»«田园»和«放飞»三件作品荣获一等奖,首届种业梦大赛获得了圆满成功。经过这次比赛,相信我院广大农科学子会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会更加刻苦,投入到为农业插上翅膀,使其飞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