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林学院】“讲”大学,文明建设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林学院 作者: 马熙 孟顺平 上传时间: 2017-12-13 浏览次数:

      

      演讲比赛现场

      

      选手在做演讲

      

      评委认真聆听演讲内容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大学生活一半在学校一半在社会,我们要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处事。”12月11日,“我和我的大学”主题演讲比赛在理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由林学院宿舍管理中心与理学院、动医学院、创新学院、化药学院、外语系纪检部联合主办,来自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演讲比赛。外语系14级辅导员张琦、化药学院16级辅导员夏冰及各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干部出席本次活动现场并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活动系六院团工委学生会响应学校“五个文明”工程建设要求,按照“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指导下,旨在正确引导学生在道德水平、思想水平、政治觉悟等方面取得一定程度的提高。自活动立项以来,各学院部门通力合作,在前期宣传、积极动员、初审复核等流程付出大量心血,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用他们的演讲向大家描绘了一幅幅画卷:或努力学习,为考研之路打基础;或参与各种活动,积极锻炼自己的各项技能。活动为观众展现了参赛者的生活点滴,并以此激发了每个人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思考“我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我该如何让大学生活充实而富有意义?”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林学院161班钟昊明同学摘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桂冠。

      本次演讲比赛,有效地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使他们进一步明确大学阶段的义务和要求。同时,活动有力促进了6院学子的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以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学生胆识与表达能力,对于学校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要求的落实具有积极地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