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人文学院】“后稷”有人 歌声嘹亮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人文学院 作者: 俞欣钿 王靖纯 徐娴/文 王靖纯 俞欣钿/图 上传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

      

      评委认真点评

      

      儿童古筝表演《浏阳河》

      

      志愿者采访民众

      为挖掘培养音乐人才,充分展示农民歌手的艺术才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杨陵文化事业,为建设“四个杨凌”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12月10日,由中共杨凌区委、杨凌区人民政府和杨凌示范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总局共同主办,杨凌文化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实践部协办的第二届“后稷杯”农民歌手大赛第二阶段的初赛在杨凌区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如期举行。男低音歌唱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音乐教授以及杨凌音协副主席等十余人受邀担任本次评委,200多名观众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自宣传以来,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杨凌周边各地有文艺特长的农民朋友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预选之后,共有60名选手参加初赛,分两场比赛进行角逐,故今天参赛的共有30位农民朋友。本次比赛选手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4岁,可以说是涵盖了较为广泛的受众群体。

      节目尚未开始,主办方通过让观众扫码领取香包的方式活跃比赛现场的气氛。香包香气四溢,制作精美,小巧玲珑,得到香包的观众都喜气洋洋。

      一群弹奏古筝的孩子以悠扬婉转的《浏阳河》拉开了比赛的旋律。在一场优美动人的儿童舞蹈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天气一改往日的寒冷,今日阳光灿烂,暖意融融,伴着农民朋友们或慷慨激昂,或低沉轻柔的歌声,在座的每个人都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参赛歌曲悦耳动听,有脍炙人口的《为了谁》传唱军民情;有充满雪域风情的《卓玛》,让人心生向往;有催人泪下的《疼爱妈妈》高歌反哺情……农民歌手才华横溢,歌声嘹亮,余音绕梁,不绝于耳。在场的观众们无一不精神振奋,一曲唱毕,掌声雷动,大家欢欣鼓舞,热情似火。

      比赛的最后,评委老师对于本次比赛给出了精彩的点评。她说:“相较于第一届,第二届‘后稷杯’农民歌手大赛从选手歌唱技巧、比赛形式等方面都有了极大的进步。此类农民歌手大赛的举办很好地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也增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点评完毕,评委以一曲铿锵有力的《为了谁》献给在场的选手和观众,为本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多小时,但通过大家的歌声,现场观众们都深深感受到一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壮志豪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体杨凌人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为打造世界闻名的农业科学城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