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食品学院】食品学院开展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食品学院 作者: 李佳婷 高昊天/文 张新朋/图 上传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

      

      宣传口号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于十九大期间提出的对新时代青年的指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思想觉悟,缅怀先烈,弘扬一二九精神,食品学院团工委组织部携手葡酒学院团工委组织部于12月8日在北校区田径场组织开展了“永葆雪白灵魂,磨练火红信仰”之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由食品学院团工委书记陈怀祥老师带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敲金击石,赤子之声彻古今

      活动伊始,脸贴小红旗的志愿者们围绕田径场跑步,缅怀学生运动,而后随着食品学院董伟航、陈镜如,风景园林学院徐路佳三位同学乐器演奏的开始,乐声铮铮然作金石声,有如警钟长鸣,在场的所有的所有师生肃然敬立,缅怀先烈,居安思危。乐声结束后,全体人员迅速集合靠拢,齐声高喊“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等八十二年前一二九运动的口号,无不慷慨激昂,热血澎湃。重温一二九现场,让同学们有了亲身体验的代入感,深入了解了运动的背景,从而更好的理解了一二九运动爱国救亡的精神内涵。

      誓言铮铮,时代骄子勇传承

      在重温一二九运动的风貌之后,食品学院尹轶凡同学现场泼墨挥毫,笔走龙蛇,迅速书成“铭记一二九”作品,气势恢宏,让在场者惊叹不已;与此同时,食品学院杨觐伊同学进行了歌曲《我爱你中国》的现场表演,歌声悠扬婉转,响遏行云,振奋人心。而后,全体人员排成“一二九”队形,在食品学院团工委书记陈怀祥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郑重承诺铭记一二九精神,以赤诚的心服务人民,做时代的冲锋者,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最后,陈老师进行了简短扼要的讲话,点名了继承和学习一二九精神的必要性,鼓励当代青年勤于继承,勇于创新,敦品励学,精益求精。继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领悟精神内涵后,同学们的才艺展示,标榜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和活力,而庄严的宣誓和陈老师的谆谆教诲,更是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身上背负着国家复兴的历史的重任,更应严格要求自我,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提升精神觉悟,为服务人民奉献青春热血,全力以赴投身祖国建设大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得始终

      本次活动采取了灵活多变的宣传方式,活动后期在校园网络平台上推广和剪辑快闪视频进行宣传的创意,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创新性,体现了当代信息传播多元化的理念,有机地将优良精神品质的宣传和时代发展的潮流及主旋律结合在一起,达到了宣传主题弘扬精神的效果。后期的宣传与推广,更是我校学生在对一二九精神内涵的深入了解和对传承发展责任的深刻认知前提下,体现出的当代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工作布局,在此全面决胜小康社会之际,当代青年更应起模范带头作用,做时代的先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育深刻,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很好的发扬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并教育引导同学们清晰认知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使我校学生奉献国家的决心更加坚定,服务人民的意愿更加热忱,并要求我校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充分利用思想理论基础来进行开发和创造。食品学院陈心怡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道:“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关注度非常高,对快闪视频的发布也非常期待。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地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爱国奉献精神,并将这种精神理念贯彻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共产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习前人慷慨热血捍卫家国之精神,创我辈传承创新卓然世界之风貌。此次活动让我校学生深刻的意识到,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统一,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应铭记一二九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以赤诚的心服务人民,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奉献自我,矢志不渝地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