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外语系】思政类社团召开成立暨第一次社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外语系 作者: 王勇只/文 王子鑫/图 上传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部门负责人进行答辩

    社员发表学习感想

    学习现场

      为加强思想政治类社团和学术科技类社团的建设,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语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立暨第一次社员大会在外语系7501报告厅顺利举行,社团指导教师尹传松与社团全体成员参会。

      讨论《社团章程》,促进社团规范发展。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为促进社团规范发展,社团5位发起人讨论并草拟了《社团章程》,并提交社员大会审议。《章程》主要从“总纲”、“业务范围”、“组织机构和负责人产生、罢免”、“资产管理和使用原则”、“章程的修改程序”、“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附则”七个部分详细规定了社团的运行体制机制。经社员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了《社团章程》。

      选举社团干部,推动社团精细化管理。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社团成立之初,便广纳贤士,为社团注入活力。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党员、团学干部、普通学生纷纷报名参加。为促进社团内部架构完善,推进活动的顺利开展,社团成立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六大部门,分别负责社团的各项事务。各部门负责人通过申请、资格审查、答辩、投票表决、公示等五个阶段正式获得聘用。各负责人纷纷表态,表示要不辱使命,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进而团结和带领部门工作人员不断奋斗,为社团的发展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十九大精神,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

      成立大会后,社团进行了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社团业务指导老师尹传松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他说到,十九大报告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社团成员一定要认真将学习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己任,不忘初心,永跟党走。随后,各社员围绕十九大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中,“新”、“自豪”、“青年”、“主人翁”以及“使命”等成为社员们提到频次最多的词。

      社长王勇只表示:“今年暑假‘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组队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实践季活动,我有幸作为一名队员参与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我们团队调研的是‘红色资源对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影响’。调查中发现了部分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缺失。恰逢学校组织成立思政类社团号召,我组织其他四名团学骨干成立了本社团,并吸引了50余名党员、团员、团学干部的加入。希望以后能和全体社员共同学习,一起奋斗,为促进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培养贡献社团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