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化药学院】洋溢青春之志 共承化学之情

    发布日期:2017-11-27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化学与药学院 作者: 李超 张文庆 上传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化学与药学院化学系主任耿会玲讲座

      为普及化学科学知识,建立课本知识与生产生活的密切联系,培养同学学习化学的兴趣,激发其学习动力,同时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为以后的化学学习打基础,形成“生活处处有化学”的思想,2017年11月22日晚7;30于理科楼E602,化学与药学院化学系主任耿会玲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以“化学与生活”为主题的报告会,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报告会。

      会上,耿会玲老师从“人民币中的化学”“十大最意外发明”“烹饪中的化学”“饮料与化学”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科学家的创新思维和发明以及一些贴近生活的化学问题,也给在座师生分享了研究过程中难点和趣事,引起了在座广大同学的兴趣,老师带领我们大家一起追寻化学家的足迹,向我们介绍诺奖大师Grubbs,诺奖女神屠呦呦等科学家以及我国著名的有机化学家们的杰出学术贡献,让我们进入化学的知识海洋,最后老师给我们讲了自己上学的经历,鼓励我们要刻苦拼搏、努力学习。全体大一学生认真倾听老师的报告,每位同学都得到了许多东西。放眼四顾生活中,我们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化学变化、五光十色的化学现象。可见,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化学——生活处处显化学。同学们无不感到化学的魅力。

      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化学与我们生活的联系,让同学们有了零距离的与老师交流的机会,使同学们对化学这个学科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大家的信心与积极性,激发爱好化学的同学对化学的更深层的思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