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经管学院】活动显“三走”精神 球场展经管雄风

    发布日期:2017-11-22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经管学院 作者: 张鹏飞 单嵩生 李佳慧/文 上传时间: 2017-11-21 浏览次数:

      

      选手合影

      

      精彩发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主办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鼓励同学们增强日常锻炼。近期,经管学院经过3日的激烈比拼最终进入本年度院系间羽毛球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到场观战,并为参赛队员们加油助威。

      决赛在经管学院和资环学院之间展开,比赛延续了小组赛、淘汰赛赛制——设有男女混双、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五个项目,采取五局三胜制。比赛伊始,男女混双和男子双打都以较小的差距惜败对手,第三场的女双选手顶着巨大的压力,即使拼得体力耗尽但仍然坚持不懈,在交替上升的比分中,不禁让人感叹巾帼不让须眉,最终战胜对方组合,为我院扳回一分。在接下来的两场单打比赛中,我院选手表现出极强的实力,一次次精彩救球,一次次大力扣杀都引起观众的阵阵欢呼。经过1个多小时的鏖战,我院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追三盘,以大比分3:2夺得本年度院系间羽毛球比赛的冠军。

      参赛选手原妍娜赛后谈到:“我和我的搭档作为第三组上场的女双选手确实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如果我们有一点闪失,整场比赛就结束了。所以,我们俩个人在场上互相加油鼓劲,让彼此放松一些,不要太过于紧张,发挥出了全部实力,幸不辱命在关键一局把握住了机会。今天大家都是好样的,在劣势下夺回了胜利,我们是最棒的。”

      工管类1701班学生程钰说道:“今天的比赛真的是太激烈了,作为啦啦队的一员,紧张的全程手心是汗,尤其是第二场男双落败的时候,我着实为场上的选手捏了一把汗,但是我们学院在女子双打项目中顶住了压力,以良好的心态和绝佳的发挥反超比分取得胜利,展现出我们坚忍不拔的精神风采,感谢他们为我们奉上如此精彩的一场比赛。”

      经济1701班学生丁欢欢说:“此次羽毛球比赛,选手们矫健的身姿一次次把我带入了紧张、激烈的氛围当中,每一次扣杀都让我为他们精彩的表现欢乎雀跃。赛场上选手们激情四射,顽强拼搏。这也深深地感染了我,让我更加深爱羽毛球这项运动。”

      经管学院羽毛球队积极响应“三走”活动的号召,用自身行动号召全院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了羽毛球这项运动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促进了大学生阳光运动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