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

我校举办2018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在秋高气爽、校园风景如画的好时节,我校邀请了来自全国23个省份87所重点中学的150余名中学校长、老师来校参加2018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共同探讨高考改革背景下大学与中学的衔接合作,增进相互了解。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论坛并致辞,感谢各中学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他指出,中学校长论坛是学校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是学校与全国重点中学加强联系、保持沟通,共同探讨有关中学与大学教育改革、衔接的重要平台,特别是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时期,加强大学与中学的联系与交流,注重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不仅有利于中学育才和高校选才,更有助于中学和大学的共同发展。他还从学校历史、办学理念、西农精神、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新时代学校的发展机遇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

 中学校长论坛

  论坛上,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天军教授作了《实现中国梦,基础在三农,关键在人才》的主题报告,从国家战略,现代农业的特征、发展趋势,农业科技发展,国家农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等方面,并结合学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详细阐述描绘了未来农业发展前景。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层分类走班策划者和首届实践者董莉老师作了《高考综合改革撬动普通高中育人模式的变革》主题报告;浙江省教育厅新高考改革高中“生涯规划导师”教师培训项目导师王荣波教授作了《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生涯教育》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中学代表还参观了学校规划沙盘、考察了南北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博览园等,我校负责各省招生宣传的各院系、有关处室与中学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参观图书馆

参观沙盘

通过论坛交流、校园考察,参会代表均表示收获满满,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办学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高度赞赏。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舒杰老师感慨道:“校园环境真美!西农人的热情和敬业让我深受感动,刘教授的报告让我觉得未来农业一定是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石家庄到杨凌交通很方便,下次我要组织我们的学生来校考察学习,让学生体验中国农耕文明的发展,激发学生学农爱农的兴趣。”西安市临潼区华清中学副校长李东京老师说:“好多年没来西农了,学校发展真快,变化真大!听完吕书记的介绍,让我深刻了解了西农悠久的历史,西农人的精神、情怀。以后我们要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学生来学校亲身感受大学的氛围,引导优秀学生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关注我们

视频点播

回到顶部